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成功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3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校团委副书记巢睿褀,以及各兄弟院系的团委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出席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姜子邓牙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致辞,他对学代会的意义和内涵进行了阐释,向筹备本次学代会的老师和学生骨干表示了真切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航空航天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优异表现,专注学院特色、打造空天专属品牌、积极对外传播空天文化。巢睿祺鼓励空天学院学生会继续做优秀校园文化的引领者,进一步对未来一年里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并预祝本次学代会圆满成功。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发表致辞讲话,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学生会在过去一年里出色的工作予以肯定。学生会这一年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同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学院发展改革中,创造了新的业绩。同时,张昆鹏也对未来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紧扣时代脉搏,创新活动载体,丰富空天文化。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李旭发表致辞,李旭对航空航天学院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表示航空航天学院学生会虽然年轻,却是校园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以后继续发展特色文化,打造校园品牌。

 

 

       在主持人宣读筹委会名单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八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苏日新同学所做的《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听取了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刘昊辰同学所做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以“年度工作回顾”和“思考与展望”两部分展开,回顾总结了第七届学生会的工作历程——倾力于打造空天文化,体现具有空天特色的校园品牌,同时也对未来的空天学生会工作给予了高度期许。《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审议通过。

 

 

       接着,与会代表听取了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郭壮壮同学所做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第八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历程——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加强自身建设,传播空天文化,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学生工作的不足,希望未来的空天研究生会能够继续探索,砥砺前行。《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审议通过。

 

 

       紧接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生会副主席喜宏智同学所做的《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们提交的56份提案经过合并、整理,形成有提案10份,分别得到了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务办、学生办等部门老师的的积极回应,针对学院人才培养、综合管理、学生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和答复。

 

 

       接下来是对上一届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优秀成员进行表彰。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老师和团委书记汪璟琳老师为优秀部长和干事颁奖。

       获得学生会优秀部长、干事称号的是:

       周昊运、帅欣成、代向阳、赖俊宇、姜荣鲲、陈子豪、戚玉倩、严水清。

       获得研究生会优秀干部、干事称号的是:

       熊靖丰、崔玉超、高祥、彭湃、张洋洋、翁杭建、刘运凯、任炫光。

 

 

 

       随后大会听取并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正式候选人名单》。航空航天学院第九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选举正式开始。共有八位候选人参与本次选举,四人竞选航空航天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四人竞选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通过竞选演讲以及回答各位代表的提问两个环节展现个人风采。八位候选人风格各异,牢牢抓住了全场与会代表的目光。最终由59位与会代表投票选举,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刘智卓、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远志、船舶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胡志共同监票,由总监票人刘智卓宣布选举结果,周昊运,代向阳,武霞三位候选人成功当选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运凯、翁杭建、贾鹤三位候选人成功当选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新任和现任主席团交接授旗并发表感言。

       学院团委书记汪璟琳会后与新一届主席团寄语,本次学代会的圆满召开,不仅对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做了总结,也对新一届学生会寄予了无限的期望。空天学生会应当继续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原则,更加贴近学生需求、建设更好的空天学生会,为交大的校园文化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相信空天学生会在一代一代空天人的不懈努力与追求下,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