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航空航天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原总装备部副部长、中国航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建启,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原副政委、中国航天基金会顾问张声远,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吴杰,启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杨庆明,启明公益基金会上海项目部部长、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经理唐春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上海交通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驻校选培办主任耿梅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出席本次颁奖仪式,一同参加的还有47名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的获得者,仪式由航空航天学院硕士研究生任炫光主持。

       

       仪式上,张建启首先致辞。他由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讲到当前航天事业面临的重重挑战。他指出,发展航天事业是国家安全的需要,也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要。他鼓励获奖学子,要努力钻研,攻坚克难;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姜斯宪表达了对中国航天基金会、启明公益基金会以及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在学校设立航天奖学金的感谢以及对获奖学子的祝贺。他回顾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交大航天人做出的累累硕果,并对获奖学子寄语了三点期望:一是永葆家国情怀,“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学会登高望远,希望同学们铸就世界眼光,具有全球视野和系统思维;三是立志引领未来。

 

 

       随后,胡艳丽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同时由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吕涛与郑凌霄进行了发言,他们对中国航天基金会、北京罗麦科技公司对学院学生的资助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表达出他们会更加致力于空天领域的学术科研,争取以后为空天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仪式最后,杨庆明作总结发言。他为大家介绍了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交大的友好关系,并提到航空航天事业作为国之重器对于祖国发展至关重要,需要大力培养人才。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能为祖国空天人才培养注入更多的能量,并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砥砺前行。

 

      

       在阵阵掌声中,2018年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在中国航天基金会和北京罗麦科技公司的支持与鼓励下,空天学子定能在日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发挥出更多的力量,为祖国空天事业添砖加瓦!

 

(文/熊靖丰 李灿)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