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学生赴我院参加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2日下午,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师生一行20余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参加“百年交大与国产大飞机”职业体验活动。 

        世外师生首先集体观看了学院航模队吴俊琦老师和研究生带来的航模表演。期间吴俊琦耐心为同学们讲解飞行表演过程中相关航空知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之后同学们来到学院实验楼综合航电实验室、空地一体化试飞平台实验室,体验了模拟驾驶舱飞行和虚拟飞行仿真;在民机结构实验室,研究生郭壮壮同学为世外的师生讲解各个飞机结构强度相关知识及实验设备。

 

微信图片_20180522173148

 

微信图片_20180522173203

 

微信图片_20180522173216

      

       随后,世外师生及交大师生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梦田职业计划”的互动座谈。首先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肖刚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亲切寄语同学们,希望立下远大志向,成为拥有家国情怀和兴国使命的一流人才。之后播放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宣传片,让世外中学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交大这所百年名校的光荣的校史和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同时也播放了中国商飞“逐梦蓝天”的宣传片,让同学们感受航空人航空报国的赤诚之心和对待事业的热情和执着。

 

微信图片_20180522173225

 

       在互动环节,航空航天学院特别副研究员徐武、博士后张星辰、研究生代表张鹏宇与世外同学们分享高校教授及科研人员的职业体验感悟,世外的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180522173839

 

      最后,世外中学学生代表向航空航天学院赠送活动纪念品,世外中学蓝青老师代表世外中学对航空航天学院活动精心组织与安排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的中学生走进大学,感受交大饮水思源之校训,立志航空报国。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学院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