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参加2018第六届上海国际航空航天技术与设备展览会暨学生职业发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

      2018年05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余名学生在研究生会的组织下参加了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上海国际航空航天技术与设备展览会。自2005年创办至今,上海航展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上海航展吸引了中国商飞、东方航空、宝钢特钢、上电所、上海通用航空产业联盟、索飞航空、香港航空业协会、AVIO、ACRO等国内外航空设备领域的知名企业前来参展。展出民用和私人飞机10余架,展品全面涉及飞机(民航机、公务机、无人机、直升机、轻小型飞行器等)、航空航天发动机设计与制造、航空航天电子与机载设备、航空航天信息技术与智能化、航空航天制造技术(切割、模具、压铸、激光、焊接、喷涂与总装等)与加工;军民融合;航天器设计制造、卫星及地面检测设备;科普与产业园区与航空航天有关的技术与设备等诸多领域。

 

 

        随后大家进行自由参观活动,期间还听取了80多岁抗战老兵的所作的特邀报告。他是一位开过四代战斗机的老空军飞行员,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报告会上,他身着的旧时解放军军装,衣服上被闪闪发光的大大小小的军功章所覆盖着,虽然年逾耄耋,但是精神状态依然矍铄、身体也很硬朗,他那讲述自己亲身经历战争年代的铿锵话语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告诫着同学们,现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来之不易,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和国家领导,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丰富,只有密切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同学们还认真观摩了中国商飞等国内航空飞机制造的知名企业的飞机模型和现场的公务机静态展览。不少同学还登机进行模拟体验,观摩了部分飞机的内部布局,体验了公务机带来的私人享受。同学们对飞机的布局及部分发动机构件展示了浓厚的兴趣,利用自己的所学专业知识对飞机器件进行了解读和分析,不仅促进了相互之间的知识交流,通过同各展位上工作人员的相关话题探讨,还深入了解到企业相关方向的发展趋势,对日后的专业学习大有裨益。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看到了许多优秀的飞机企业的成果展示,了解中国航空航天产业的蓬勃发展,纷纷表示作为交大空天学子,将以满怀热情积极投入航空事业,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取得学习和科研成果,努力实现自己的研究事业和人生价值。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