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John A. Ekaterinaris教授访问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4日至5月18日,著名计算流体力学专家、航空航天领域顶级期刊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John A. Ekaterinaris,受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洪教授邀请,进行学术访问并在航空航天学院做了2场报告。

 

 

       第1场报告由国际化办公室主任李启夫主持,Ekaterinaris教授从期刊主编角度介绍了论文投稿要求以及如何快速和成功发表等注意事项,并鼓励在座师生向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投稿。

 

 

      第2场报告由陈方副研究员主持,Ekaterinaris教授分享了多年在高阶CFD算法方面的学术见解,介绍和讨论了基于自适应网格与单元内间断求解的激波捕捉方法。在讲学期间,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刘洪、战兴群等与Ekaterinaris教授进行了座谈,在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辑团队和学术服务等方面达成了交流与合作意向。

 

 

      嘉宾简介:John A. Ekaterinaris,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航天工程系杰出教授。Ekaterinaris教授于1982年获佐治亚理工学院航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87-1995年在NASA–Ames中心从事研究,并同时在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任教;于1995-1997年在丹麦RISOE国家实验室任高级研究科学家,于1997-2000年任职于加州Nielsen工程研究中心;2000-2005年在FORTH/IACM任研究主任;2005-2012年在希腊University of Patras任教。Ekaterinaris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流体力学(应用于空气动力学、磁流体力学、气动声学、湍流、流固耦合、生物力学等)、高阶高精度数值算法、多尺度流等,发表期刊论文60多篇。Ekaterinaris教授从1985年起担任American 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ssociate Fellow(会士),目前担任Progress in Aerospace Science副主编和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

 

作者:陈方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