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卫星与导航、信息与控制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5日,航空航天学院卫星与导航研究生党支部和信息与控制研究生党支部在空天大楼A229会议室联合举办 “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党日活动。辅导员董芳,卫星与导航研究生党支部和信息与控制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会议由信息与控制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乔凌峰主持。

   

       首先,乔凌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重要意义及与会人员,转达了《关于推进航空航天学院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的相关要求。卫星与导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魁转达了林忠钦校长在思想教育大讨论部署会议上报告的内容和会议精神,对报告中学校40年人才培养回顾和认识、人才培养的若干问题分析和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三方面内容分别作了阐述。林魁期望与会同志能够重视本次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以交大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其中,积极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献计献策,不断凝聚共识。

 

 

       在支部交流讨论环节,全体同学围绕加强学生价值引领,培养学生空天情怀;聚焦重点行业引导,做好学生生涯规划;进一步落实“学在交大”,引导学生自我激励三方面主题展开。与会同志发言踊跃,对相关问题纷纷阐述了个人观点。在博士生教育培养方面,与会同志认为应该进一步优化过程管理、课程学习模式以及毕业考核机制。莫航班硕士生认为在课程学习与科研参与方面应该进一步权衡比重。对于良好的价值引领以及不同专业的课程体系构建问题上同样受到多数同学关注。

 

      交流讨论结束后,董芳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董芳对同学们的认真参与给与高度认可,并期待同学们能够领会“立德树人、学在交大”的主题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取得进步。

 

 

      最后,林魁同志做总结发言,期待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一等”,不断向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努力,同时能够以主人翁的态度关心学校的发展,以饮水思源的校训精神牢记母校的培育之情。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