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阅读次数:-

       5月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空天大楼学术报告厅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骄杰主持。

 

      

       程骄杰首先传达了4月13日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具有深远的意义。学院要响应学校号召,执行学校安排,要着眼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问题,重点围绕学校提出的人才培养整体成效、育人导向、学生培养质量三个方面的八个专题,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学在交大”,让教育思想大讨论真正成为解决问题的教育实践。

     

       副院长胡士强介绍了校研究生院、教务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包括工作架构、分工、关键问题及工作开展,同时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已开展工作进行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胡士强表示,教育思想大讨论人人都是讨论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希望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围绕目标确定、体系建设、导师职责和学术文化四大议题框架,聚焦博士生研究生培养质量、硕士研究生培养定位、本科生能力培养与学术精神、本科生专业兴趣培养等瓶颈问题,有步骤、有计划、多形式地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从而形成共识,明确人才培养的定位,促进教育教学理念转变,真正实现价值引领、立德树人。

     

       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作总结讲话,他勉励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教育思想大讨论中,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和讨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使教育思想大讨论真正成为智慧碰撞的思想盛宴,为学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