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原《上海航天报》总编、游本凤研究员为机关党员做“中国航天,辉煌无比”主题报告,邀请一批上海航天系统老专家与机关党员交流互动。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首先对主讲人游本凤研究员和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上海航天系统老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在座师生能心怀空天报国梦想,勇攀高峰,不断前行,共筑航天新时代!

 

1

 

       随后,游本凤研究员作“中国航天,辉煌无比”主题报告,生动地展现了中国航天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航天完全是在白手起家、自力更生、独立自主、大胆创新推动下,才走到了今天航天大国的地位,并正在向航天强国大步迈进。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国航天在太空中竖立了“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和嫦娥探月三座里程碑。他指出,中国航天包括导弹、火箭、卫星、载人航天、嫦娥探月以及未来的深空探测六大板块已经在高速发展中,航天强国势不可挡。

 

3

       

       精彩的报告结束后,上海航天系统老专家与机关党员交流互动,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了解交大航天人才培养与科研发展,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继续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同时也表示愿意为交大航天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

 

4

 

       通过此次活动,机关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中国正处于航天事业蒸蒸日上的阶段。身为一名机关党员,要不忘初心、管理育人,继续为中国航天事业培养优秀人才。

 

      出席本次活动的上海航天系统老专家分别是原空二基地总体部部长李良杰,原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副厂长江佩石研究员,原805所副所长卫锋研究员,原805所四室主任冯大成研究员,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全国技术能手、航天部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邬雅琴,鲍秉誉专家,曹慧强专家,赵国辉专家等。

 

5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