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参加“2018阿斯图中俄大学生微纳卫星研习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21日到4月26日,我院智能卫星技术中心的黄益新、隆翔宇和褚孙豪三位同学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在哈尔滨举办的“2018阿斯图中俄大学生微纳卫星研习营”。来自阿斯图联盟内26所中俄高校的150名师生在研习营活动中共同交流研讨微纳卫星方面最新最前沿的科技与发展。

     

     “阿斯图”微纳卫星将由双方共同研制,俄方搭载发射,为中俄双星,编队飞行进行数据交互,通过对地观测载荷和通信载荷,实现中蒙俄经济走廊农业、木业、城市等资源普查,争取2020年或更早首次试验发射。

 

      

       在研习营中,来自中俄两国高校的专家和学生代表,在微纳卫星专家报告和微纳卫星学生创新实践报告中,分别介绍了本国微纳卫星的最新技术进展,分享微纳卫星项目的开发运营经验。

 

       研习营期间,俄罗斯科罗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团航天员维诺格拉多夫介绍了“RadioSkaf”系列航天实验,该实验主要目的为培养俄罗斯及外国青年研制微小卫星。随后,中国航天员刘伯明结合自己执行任务过程中的难忘经历作了报告。报告结束后,中俄营员们分别就关心的小卫星等问题与航天员交流互动。

 

       在此次活动中,中俄师生还出席参加了2018“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启动仪式、2018“中国航天日”科普宣传周、中俄航天青年领袖挑战课程、阿斯图成员院校开放日—走进哈工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微纳卫星的最新发展情况,增进了我校与阿斯图其他成员高校之间的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