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代表团访问莫斯科航空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3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战兴群教授、副院长肖刚教授、吴树范教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齐飞教授等人访问莫斯科航空学院,双方就推进两校在教育、科研、学术领域的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莫斯科航空学院校长Mikhail Pogosyan、高端项目部主任Roman Klinovskiy、科研项目部主任Dmitry Strelets、航天学院院长Olga Tushavina、航空发动机学院院长Veronika Monakhova以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4月2日,Pogosyan校长仔细聆听了关于成立“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的报告,他表示非常愿意与交大在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服务于构建“一带一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双方还讨论了编撰中俄航空国家级教材系列、协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暨第三届国际民机试飞论坛,Pogosyan校长对以上议题均予以肯定和支持,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接着,来自交大和莫航的共计10余名中俄专家分别进行了导航、燃烧、航电、航天四个科研领域的汇报和交流,双方确定了合作兴趣点,明确了各合作方向的负责人。

 

 

     4月3日,双方商讨了2018年7月底在莫斯科共同举办国际会议ICASSE 2018的议题,以及启动双硕士学位项目新方向-航天方向等议题。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代表团还参观了米申航天中心、航空发动机实验室、101教研室实验室、风洞实验室等。

 

 

      访问期间,航空航天学院外事秘书董汀做了招生宣讲会。来自莫航的55名本科生、硕士生参加了宣讲会,增进了对上海交大、交大-莫航双学位项目、交大空天院主办2018年国际暑期学校的了解。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