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30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29日,航空航天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远航教育大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常务副院长敬忠良、副院长胡士强、副书记张昆鹏,导师代表吴树范、余音、陈方,思政教师汪璟琳以及全体2018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潘丁浩、胡淼淼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329213141_副本

 

       典礼开始前,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出席合影环节,与学院领导、师生们共同合影留念,一声快门,定格住了此刻大家青春洋溢的笑脸。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胡士强首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致贺辞。他期待毕业生们做到不忘初心,主动担起民族复兴的责任;敢为人先,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胸怀天下,做一个影响世界的有为青年。此外,他还勉励毕业生们继续学习的脚步,不断汲取与积累人生的能量。亦师亦友的谆谆教导,成为毕业生扬帆远航的支撑和后盾。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敬忠良为硕士毕业生们颁授学位证书,胡士强副院长为毕业生们逐一拨拨动帽穗、并合影留念。

 

 

       余音老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为与空天学子教学相长、师生同乐的过程而感到欣慰。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踏上新征程的时刻,余音给予全体毕业生殷切寄语。一是学无止境,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保持学习的热情,才能做时代的引领者和开拓者;二是空天报国,要在专业领域上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雪倩作为全体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两年半以来在交大成长的点点滴滴,感谢学院给予她的勇气和力量、学术能力和价值情怀,并对学院老师致以谢意。她表示选择了空天院,成为空天人,就要砥砺奋进,志存高远。这是一个属于青年人的时代!

 

 

       余音老师分别为两位市级优秀毕业生及六位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在此祝贺航空航天学院优秀毕业生唐华清、付怡、冯函、戴周云、余彬、张广凤、刘村、胡淼淼同学!祝愿大家在未来不忘初心,再创佳绩!

 

 

 

        为了表达对学院的感恩之情,毕业生们为学院准备了一副书法卷轴,写有“砺剑蓝天,空天不凡”八个大字,希望学院在未来能够蓬勃发展。学院也送给每位毕业生一枚刻有各自姓名的印章,希望以此印章代表学院,见证每一位毕业生们日后的锦绣前程。

 

 

       在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校园进入社会之际,党委书记程骄杰老师以及讲席教授吴树范老师为所有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党课,助力毕业生们扬帆远航。吴树范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学习及工作经历,嘱咐同学们脚踏实地、潜心钻研、沉淀磨砺,终有一天会成为超越自己想象的模样!程骄杰老师从毕业生们走入社会的迷茫与忐忑讲起,希望大家不要磨灭奋斗的激情,要有人生的追求。同时,他也为给同学们送上三句寄语:一是坚定好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二是锻炼好能力。孜孜不倦、勤学苦练,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时刻准备着肩负起航天强国的使命和责任。三是管理好身体。要学会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事情。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们能不负期望、砥砺前行、空天强国、矢志不渝,秉承“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的价值信念,努力拼搏,创造新的辉煌。

      毕业典礼暨远航教育大会在全体合影中圆满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