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暨学生小卫星国际合作项目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次数:-

     3月6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sia-Pacific Space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APSCO)教育培训与数据管理部部长Dr. Mohammad Ebrahimi Seyedabadi、APSCO学生小卫星项目(Student Small Satellite, SSS)总体技术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黄海教授等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萍向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空间技术教育、培训以及国际留学生的招生等方面,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未来将在在线教育培训、暑期国际夏令营、航天航空国际培训等方面进行相关合作。Mohammad Ebrahimi Seyedabadi部长表示非常希望跟交大合作,并具体提出了APSCO的学生小卫星项目暑期培训班的计划,双方商定2019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随后,APSCO学生小卫星项目工作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举行。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教育培训与数据管理部部长Dr. Mohammad Ebrahimi Seyedabadi、学生小卫星项目总体技术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黄海教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副院长肖刚、讲席教授吴树范及SSS-2A CubeSat项目技术团队参加了会议。

 

 

 

     程骄杰在致辞中,对APSCO学生小卫星国际合作项目的启动与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上海交通大学对此项目的全力支持。Mohammad Ebrahimi Seyedabadi对学生小卫星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黄海强调,学生小卫星项目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为各成员国青年一代提供教育和培训,通过合作交流提升各成员国的空间技术研发和应用能力,以推动学生小卫星项目的顺利开展。航空航天学院科研办主任龚德仁详细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上海交通大学SSS-2A CubeSat项目技术团队介绍了交大的研究基础,总结了项目在初步需求阶段和初步设计阶段取得的进展,并详细阐述了项目在关键设计阶段重要部件的实现以及后续的计划安排。最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Mohammad Ebrahimi Seyedabadi部长、黄海教授和吴树范教授主导的交大技术团队就地面站、合同签订、与巴基斯坦方的合作、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