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3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13日上午9点,航空航天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启动大会于空天大楼A229举行,旨在更好地引导应届生前往重点行业就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党委书记程骄杰老师、党委副书记葛阳老师、副院长胡士强老师及全体2019届硕士毕业生。会议由就业负责人汪璟琳老师主持。

      首先由学院副院长胡士强老师进行毕业情况介绍。胡老师着重讲解了有关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要求和获得学位水平最基本的条件,并强调了研究生毕业不仅仅是为了获得文凭,更重要的是培养一种能力,在解决问题和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游刃有余。最后就大家关心的毕业要求提出了宏观的深刻建议:论文的发表彰显出硕士阶段的学术能力,大家要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要为自己的将来和理想而发表。

      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阳老师就毕业就业的相关情况为大家答疑解惑。葛老师对毕业生提出以下三点建议:1.提升学术研究中的能力。同学们可以考虑继续读博拓宽自己的专业技能。2.坚持专业理想,推动行业发展。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航空航天领域有所建树,传承行业情怀,引领国家发展,助推科技创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蓝图。3.提高工作能力和职业技能。建议大家坚持不断学习,在提高自身各方面素养的同时,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用人单位的需求。

       3位2018届毕业硕士生的就业典型张浪、刘祯和朱铭敏,分别作为商飞、一飞院及博士后代表为大家进行就业分享。他们主要是从获取就业信息的多种渠道、面试笔试准备工作和研究院所的招聘情况,对大家进行较为条理性地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老师以“空天梦 中国梦”的主题给同学们做指导。程书记指出,同学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航空航天领域,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能否把握住这个机会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两会中也提到现在的中国航空航天行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而我们航空航天学院也结合时代和国家战略的需求,建设了商飞班及莫航班,为了更好的培养空天接班人和建设者。因此他期待航空航天学院毕业的学生都能够找到自己心中理想的职业,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就业负责人汪璟琳老师介绍了近三年的硕士就业数据,分析了2017年的就业形势,通过对历年毕业生就业去向的分析,结合学校现有的资源,梳理了应届生的就业日程和相关事务,围绕就业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同学详细解答。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将秉持空天人肩负责任、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在岗位上勤恳工作,以感恩之心回报母校的关怀和栽培。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