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召开一届五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3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2018年3月12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委员会一届五次(扩大)会议在空天大楼A216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程骄杰作党委工作报告,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常务副院长敬忠良、副院长刘洪、长聘教授陆蓓特邀出席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程骄杰以《强化价值引领 聚焦学科建设 探索空天特色发展之路》为主题,作中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委员会一届五次(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学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2017年,学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取得新发展,特别是国际化工作亮点突出,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共建中俄联合研究院,探索工科人才培养国际化新模式。

 

      报告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思路。学院要抓住航空航天迈入创新驱动新时代、上海航空航天产业布局完善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国际合作为特色,大力发展交大特色的空天学科。

 

     报告部署了2018年学院主要任务。2018年,学院工作将围绕“一个中心、一条主线”开展,一个中心就是以党的建设为中心,着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把党建设成学院发展的坚强政治核心,保障学院快速发展、科学发展。一条主线是学科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学科建设,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在下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程骄杰在会议最后总结讲话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通过此次党委扩大会议的召开,交流了想法,统一了思想,希望全院师生要登高望远,学会价值判断,将学院党委提出的十二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聚心凝力,锐意进取,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走出具有特色的一流航空航天学院发展之路。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