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27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超教授、复旦大学艾剑良教授、中国商飞公司陈保兴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龙腾教授作为校外评审专家出席会议。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敬忠良、党委书记程骄杰,以及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出席了会议。

 

       敬忠良首先代表学院对专家组参加现场评估表示欢迎,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自2017年3月起,启动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自我评估工作,成立了自评估小组,并制定了自评估的工作计划。按照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充分准备自我评估,希望通过此次现场评估,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杨根科代表研究生院致欢迎词,他指出,此次现场评估是对学位授权点的全面检查,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学院人才培养献计献策,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办学质量。

 

 

        航空航天教学副院长胡士强代表学院做汇报,本次学院共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硕士点和“航空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两个学位授权点参与自评。胡士强分别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管理制度等方面向评审专家作了自我评估介绍。

 

       听取汇报后,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院相关实验室,并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现场质询,仔细了解授权点的相关情况。

 

 

 

 

      

       随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授权点相关材料,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质询,充分了解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落实情况和目标完成情况。

 

      经过讨论与评议,专家组对我院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位授权点在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了系统和全面的建设,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方向与校企/国际联合培养机制,高质量地完成了研究生培养目标,保证了人才培养质量。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其附件内容翔实、数据准确、观点客观,符合评估材料相关要求。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和“航空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性评审。同时,专家组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师生国际交流、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评估专家的评估结果和意见后,敬忠良表示非常认同专家的评估意见,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学院要认真研究,努力改进有关工作,持续加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同时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几年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有一些不足需要加强和改进,会后将根据专家组的评估意见,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努力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