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空天科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次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5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9日,空天科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召开第二次技术委员会会议。中心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建设,与院系平行的高校二级机构,并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资源成立的一个多学科交叉平台基地。此次会议邀请了技术委员会主任李明,副主任陈善广、段洣毅、陈迎春,以及委员陆军、张苇、侯中喜、艾俊强等多位空天领域的院士、总师和有关专家组组长、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王皓、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兼中心主任敬忠良、党委书记程骄杰、副院长刘洪、中心常务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段登平、中心副主任王福新,以及中心办公室相关人员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听取了中心作的《空天科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工作总结与发展规划报告》,技术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中心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绩,后续发展方向符合“一带一路”“航天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等国家发展战略和中心的目标规划,并提出了未来中心将结合国家在轨服务、高分、大型飞机、两机、高超等重大专项任务需求,积极推动“双一流”交叉研究平台建设,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依托学科建设进一步扩建专职队伍和试验技术队伍,凝练中心特色研究方向,争创国家级科研成果,加速创新成果转化。

       会后,专家组专门参观了交大120周年校庆展览、国防成果展、分布式航天器系统技术联合实验室和民机结构强度实验室

     此次会议总结了中心的前期发展状况,促进了中心与空天领域资深专家的深入探讨和交流,为中心未来发展明确了思路、指出了方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