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追忆革命历史,学习红船精神”学生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30  阅读次数:-

      11月25日,航空航天学院五个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沈钧儒故居开展“追忆革命历史,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弘扬伟大的“红船精神”。

 

_MG_6451

 

      南湖纪念馆坐落于南湖之畔,2011年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奠基,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地,承载着重要的历史意义。1921年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召开会议,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_MG_6436

 

      南湖纪念馆外的宣誓墙旁边,面对着眼前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博士生第五支部书记程泽鹏同志领誓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一位党员用自己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自己对于党的坚定信念和对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_MG_6437

 

       随后所有学生党员进入纪念馆内参观。从鸦片战争之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萌发,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一幕幕画面,不断触动着党员们的心灵,在重温历史、学习历史的同时,又经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时刻提醒自己要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_MG_6571

 

       最后大家来到了沈钧儒故居进行学习参观。沈老作为我国早期的领导人之一,是我国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主战士。展馆从不同侧面真切地展示沈钧儒老先生一生不懈追求真理,矢志不移奋斗的光辉历程。

 

_MG_6627

 

       结束完参观后各支部书记结合十九大精神和此次参观的感悟进行了发言,各位党员也就自己的感想和收获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在学习和科研中不断进取,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