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新生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18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8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新生班会。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学院副院长胡士强、学院教务办主任黄丹、新生班班主任梁新武及学工办思政教师汪璟琳参加了此次班会并为同学们做了入学教育。航空航天学院全体17级本科新生参加了这次班会。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卢轶榕主持。

      

       黄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教务的一些情况,包括了主要的课程设置、PRP与大创项目的简要介绍以及教学上一些问题的处理方式,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积极科研。

 

    

      汪璟琳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我院这些年来的一些学生工作的情况,包括党建、团学、就业等方面的工作,鼓励大家多参与第二课堂,多参加社会实践,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一抹更亮的颜色。

 

       梁新武则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出了一些小小的要求,鼓励大家多多利用手边的资源,在大学这个自由的舞台上刻苦学习,打好扎实的基础,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铺好宽阔的大路。

 

       程骄杰在寄语中提到了对本科生们的三点要求和希望。首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个浮躁的大环境下拨乱反正,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以莫航班研究生的例子,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学习状态。其次,航空航天作为国之重器,是世界各国尤其看重的行业。只要同学们有着空天情怀,脚踏实地,就一定能成就一番大事业。最后,作为大学生,要学会自立自强,不要进入盲目从众的误区,应当树立起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程书记还用毛主席的话激励同学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青年人应具备两点,一是朝气蓬勃,二是谦虚谨慎”,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中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2017年航空航天学院本科新生共34名(含工科平台班学生27名,直招2名,留学生5名)。让我们由衷的祝愿新生们能够早日融入校园,在交大度过自己最美好的时光,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