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关于驾驶舱天气技术的若干研究问题和进展
发布时间:2017-11-21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关于驾驶舱天气技术的若干研究问题和进展

报 告 人: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 孙立潭教授

时    间:11月27日下午14:00-16:00

地    点:空天大楼学术报告厅

 

                                                                                            

 

 

 

 

 

 

 

 

个人介绍:孙立潭,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原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教授,军队气候变化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核应急咨询专家。长期从事军事气象、航空气象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军队重点项目十余项,主编和参与编写了12部教材专著。多次参与军队演习和国家及江苏省核应急保障任务。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8项,部分成果已列入部队现役装备或被总部采用。孙教授在航空气象保障理论研究和实践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

 

报告简介:主要介绍美国关于下一代气象发展战略中航空驾驶舱气象服务方面的一些研究情况。首先从美国2017年度航空气象服务经费预算变化入手,发现其预算变化主要是新型传感器和下一代气象服务研究。然后,介绍驾驶舱气象服务主要的内容是什么以及其目前的进展情况。最后,通过空客机长和试飞员关于驾驶舱天气技术的需求、变化和通信链路表达,给予形象的展示。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