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勇夺第七届“航空杯”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中国商飞上飞院、中国商飞客服公司、中国商飞上飞公司、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中国商飞上航公司、中国航发商发、航空工业118厂、航空工业615所、航空工业623所、昂际航电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七届“航空杯”羽毛球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赛制为混合团体赛,共有来自十一个单位的八十五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我院的七名师生。比赛中,我院羽毛球队员顽强拼搏,他们矫健的身姿、默契的配合、自信的面孔尽显空天人的风采。小组赛中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决赛对手是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代表队,强大的对手更是激发了我院队员昂扬的斗志。对于力量凶猛型的对手,他们巧妙回球,抓住时机扣杀来球,丝毫不给对手接球的机会。运动员们越战越勇,跳杀、网前截杀、后场吊球、精彩程度一度引来现场的喝彩声与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赛中航空航天学院以2:1的比分,夺得本届比赛冠军,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获得亚军,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季军。

 

 

 

       闭幕式上,来自各单位的领导为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本次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将 “航空杯”战旗转交给下一届比赛主办方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

 

 

     “航空杯”羽毛球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七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航空单位参加。比赛充分展示了航空人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各航空单位职工、师生之间的团结和友谊,丰富了各单位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也加深了我院和航空兄弟单位间的交流与联系,成为各航空单位良好的交流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