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8  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空天报国”主题党日活动,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

       秋高气爽,清风习习,全体党员在南湖边瞻仰红船,回顾红色历史,学习红船精神。1921年7月30日晚,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凝结着党的初心,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程骄杰指出,时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要继续弘扬上海交大空天报国的光荣传统,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交大人的贡献。

随后,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沈钧儒先生故居,体味了沈先生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船精神”铭刻在心,贯彻在行。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