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华盛顿大学工学院院长Michael Bragg教授访问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6  阅读次数:-

       10月9日上午,华盛顿大学工学院院长Michael B. Bragg教授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院副院长战兴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徐骏和飞行器设计系教师会见了来宾。

       双方相互介绍了两校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概况。随后,田伟向Bragg院长介绍了交大空天院飞机结冰及防除冰研究小组的科研进展。作为该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Bragg教授表达了对交大空天院在该领域研究工作的赞许。接着,空天院飞机结冰及防除冰研究小组成员黄小彬、孔维梁、张辰与Bragg教授交流了一系列学术问题。

       双方在科研方向上有共同点,未来合作空间广阔。空天院欢迎华盛顿大学工学院的优秀教师和学生前来交流。Bragg教授感谢空天院的热情接待, 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探索科研合作机会,推进双方交流活动。双方还就举办国际暑期学校和国际学术论坛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始建于1861年,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是一所世界著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公立常春藤盟校之一。2017年,华盛顿大学获得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1名。在航空航天领域,华盛顿大学的科研人员及校友做出了众多改变历史进程的贡献:驾驶宇宙飞船探月,主持设计了月球轨道飞船,主持设计了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培养出了11位太空宇航员,主导设计了世界上最大的波音747客机等。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