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中俄友谊交流篮球赛点燃全场
发布时间:2017-09-20  阅读次数:-

      9月14日,中俄友谊交流篮球赛在霍英东体育馆拉开了帷幕。赛队A组、B组分别由上届新生杯冠军队主力球员与研一新生带队,并各自联合我院新迎来的莫斯科航空学院交流生组成团队,双方实力互不相让。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A组以63:57的比分取得最后胜利。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了激烈的抢夺,B组拿球后展开迅猛攻势,但未能突破A组的防线,凭着以往的比赛经验,A组快速反击,队长上篮送入一球,打破僵局。随着双方队员进入比赛状态,场上攻守形势渐渐进入白热化,A组投手为球队送入三分球迎来全场喝彩,B组主力也与队员配合,绕过对方防守队员上篮得分,双方比分争夺陷入胶着。来自俄罗斯的球员们也尽情地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两位身高超过190cm的高个男生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多次为球队抢得篮板,锁住比分;全场唯一的俄罗斯女球员也凭借灵巧的身姿与队友密切配合,突破防线为球队赢得比分。

 

      两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非常消耗球员体力,两组通过轮流换上球员保持球队活力,场上活跃的气氛直到比赛结束仍未退去,通过比赛结识的中俄队员们赛后仍在继续热情地交流。比赛虽已结束,却拉开了俄罗斯交流生与我院中国学生友谊的序幕。希望俄罗斯同学能在未来一年的交流学习中收获一段难忘的时光,也能与中国学生共铸一份珍贵的友谊。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