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阅读次数:-

      9月28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活动暨机关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十届六次全委会报告展开。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杜梅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程骄杰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他指出,“两论”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一方面,“两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典范,另一方面,“两论”彰显了从哲学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对于推进今天的工作仍然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他谈到,当代年轻人普遍存在急功近利的心态,正是缺少“学哲学、用哲学”的思想引导。年轻人刚起步,应该多考虑工作的内涵和意义,多考虑对社会的奉献和价值。程书记结合机关实际工作指出,要不断学习思考,提高自己的哲学思维能力,同时,不能僵化工作要求,要避免弹性变塑性。他坚信,机关支部党员通过学习运用“两论”,一定能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切实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98438273535080464

 

      党委副书记张昆鹏提到,在新形势下,学习运用《实践论》、《矛盾论》是十分迫切的,要意识到学习哲学的重要现实意义。学习“两论”能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方法论,有效地指导日后的工作。他强调应该贯彻领会“两论”的精神,在工作中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有所侧重地推进解决。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就本次活动的学习内容以及如何指导和推动现实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会从哲学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对推动机关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要通过分组学习的方式继续开展“学哲学、用哲学”活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