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航模队在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21  阅读次数:-

      2017年8月18-20日,“罗麦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由吴俊琦老师指导的上海交通大学航模队员金顾敏、杨刚、贺东娇、汪韬、崔若璇组成的老鹰捉小机队的作品《“猎鹰计划”—无人机自动捕捉系统实现》成功入围总决赛,通过紧张激烈的答辩展示环节,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来自全国三十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0余名研究生、百余名评审专家、院校领导、领队老师、指导老师、十余家国防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全国总决赛。通过现场演示答辩和实物试飞等环节,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25项、优秀奖64项。

 

       随着消费级无人机的普及,违规无人机管控对世界各国来说都是难题。目前较流行的直接摧毁、信号干扰、攻击捕捉的反无人机方案存在诸多问题,老鹰捉小机队从仿生学角度出发,利用机器学习、机器视觉和防空导弹比例导引律相关知识,设计了一款具有保留目标违规无人机完整性,避免使用干扰信号,自动化程度高,操纵简单等优势的“猎鹰”反无人机自动捕捉装置,用于捕捉违规无人“小机”。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