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2014级、2015级本科生开展暑期生产实习
发布时间:2017-09-10  阅读次数:-

        2017年8月27日-9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53名本科生在教师杜刚、董鹏的带领下前往西安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先后去了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地理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家单位。据悉,生产实习(航空航天工程)作为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一门必修课,是十分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实习从8月28日开始,9月7日结束,前后历时两周,实习地点覆盖西安、上海一共8家单位。

 

      

      此次西安之行,让同学们真正走进中国空天业,直观的了解飞机设计工作;认识到了加工飞机零件的各种材料、生产设备、生产工艺;走进飞机装配厂,见到了装配桁架等装配工具;对航天工程中的遥感、通信、测绘等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更真实地体会到空天领域从事者的不易与伟大。

 

      9月4日-9月7日,教师马威、杜刚带领学生在上海四家单位进行实习。先后去了中国商飞公司,航天八院803所,霍尼韦尔公司,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临港基地。

 

 

 

 

      此次上海实习,走进了大型民用飞机组装车间,看到了大飞机C919,观看了关于C919的宣传片,认识到了成功试飞的背后,凝聚了航空人无数的智慧和汗水。在803所参观了包括长征四号在内的火箭和各式各样导弹等成果和科技产品,深刻理解了企业“志在空间,威震长空”的文化理念。Honeywell作为本次实习的唯一一家外企,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攻克难题的意识与信心。在交大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临港基地,听取了对于基地与实验室的介绍,并且参观了航空发动机,振动实验室、风扇测试室。

 

       生产实习活动,在走进航空航天领域的同时,也促使同学们有了更长远的生涯规划意识,希望各位同学在空天领域都可以取得一定的成就。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