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新一届支委培训:精准党建抓关键,提升党性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9  阅读次数:-

       9月4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新一届支委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陈方、纪检委员黄小彬、宣传委员吕新颖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昆鹏首先向各位支委详细讲解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的职责和任务,对“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要求进行了详解介绍,要求新一届支委要珍惜党赋予的职责,明确工作内容,做有担当有责任的合格党员,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张昆鹏强调,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强调的那样,见贤思齐、学会分享,时刻用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指导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要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同时要向支部全体党员宣传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方法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结合起来,思想政治工作主要是做人的工作,要多交流、多了解,想办法解决问题,帮助支部党员解决困难,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对党员中存在的对自己要求不严不实的情况,支委工作要精准到位,制定目标、优化路径,当成促进发展,带动前进的工作去做,当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工作认真去做。

 

       张昆鹏要求支委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定期举行党的会议,开展党的活动,按规定组织党员过组织生活,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举行各类党的活动。支部工作要建立台账制度,做好记录和宣传,形成严实的作风、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到党建全覆盖。飞行器设计系有鲜明的学科特色,体现了国家重点发展航空航天的当代意志。张昆鹏还指出支部建设要有学科的特点、特色,要结合办学历史、学科特点、优势,发挥党员积极性、发挥个人长项。

 

       对于未来的工作,张昆鹏强调要做好规划,以从严治党为标杆,发挥民主、多听意见,征集民主思路,既要有新的高度,又要贴近大家的实际。支部委员的工作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组织能力扩大了,支部就有活力、战斗力。对于支部工作,学院也会全力支持、帮助、带动、督导。

 

       经过一上午的培训,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的新一届支委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党支部中发挥的作用和肩负的任务,为更好的完成党基层工作奠定了基础。相信他们将在未来工作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增强凝集力,做好开拓性工作,传承航空航天精神,空天报国。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