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航模队在霍尼韦尔“霍尼星计划”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4  阅读次数:-

       2017年5月26日,霍尼韦尔第三季霍尼星计划决赛在北京落幕,上海交通大学航模队李宇轩、刘昊辰、卢达雄等队员组成的“飞鱼”代表队作品“双旋翼尾座式无人机”成功入围总决赛,最终赢得三大奖项之一的最佳动手能力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高校的28组代表队参加。作品涵盖航空航天多个领域。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在预赛中最优秀的作品将会入围决赛,决赛设三个奖项:最佳创意奖、最佳动手能力奖、最佳成果奖。

 

       在准备过程中,“飞鱼”队在极短的时间里突破重重困难,学会并利用Fluent进行了流场仿真以及利用Xplane进行了半物理仿真,研究Pixhawk飞控并成功实现了定点飞行。在最终决赛中,“飞鱼”通过周密的准备和精彩的现场展示,赢得评委的肯定,从决赛的10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赢得最佳动手能力奖。

 

 

 

       据悉霍尼韦尔“星”计划到今年为止已经开展三季比赛,为怀揣航空航天梦想的学子们提供舞台,与霍尼韦尔技术精英们一起汇智聚力,创想未来。希望未来交大的航模队能在这一赛事上助力学生的发展,再创佳绩!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