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17年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在沪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31  阅读次数:-

      2017年7月26至27日,上海交通大学首届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erospace Syste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CASSE 2017)在上海成功召开。会议以“系统科学与空天创新”为主题,共设航空航天系统、信息控制、流体力学及推进技术、航天技术4个分会,内容涵盖了航空航天系统的主要研究方向。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多伦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的大力支持。

 

      大会旨在加强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国际、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之间的对话及合作。本次会议共收稿件41篇,来自加拿大、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比利时、巴基斯坦以及中国各地高校及科研单位的35位作者依次发表大会报告,百余位专家学者在会上和会间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大会由程序委员会主席、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航空航天系主任、AIAA JGCD期刊主编陆平教授主持。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敬忠良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为鼓励青年学者敢于学术争鸣,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大会组委会特设“学生优秀论文奖”,陆平教授和敬忠良教授为本次获奖的籍元、付怡、宁子安三位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大会共发表了7个主题报告:陆平教授题为“Computational Guidance and Control”、卡尔加里大学Henry Leung教授题为“Information Fusion and Sensor Network Surveillance”、约克大学George Zhu教授题为“Mission Design of Deorbiting Spacecraft Using Electrodynamic Tethers(DESCENT)”、普渡大学航空航天系主任Tom Shih教授题为“Challenges in Designing Gas-Turbine Cooling System”、瑞尔森大学Guangjun Liu教授题为“Development of Modular and Reconfigurable Robot with Multiple Working Modes”、One Web公司总裁Greg Wyler先生题为“Enabling Internet Access for All”、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主任Christopher Damaren教授题为“Optimal Control of Hybrid Aerospace System”的一系列精彩演讲,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此外,来自莫斯科航空学院Dmitry Yu Strelets教授、法国国家气象中心Christophe Baehr教授、德国维尔茨堡大学Klaus Schilling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树范教授、陆蓓教授、肖刚教授等教师以及同学们同样做出了精彩的汇报。大会学术气氛浓厚,互动交流活跃。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战兴群教授致大会闭幕辞。本次会议是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建院以来主办的首次国际学术会议,下一届会议将在莫斯科举行。学院同期筹办首本国际学术期刊,两者相辅相成,有助于加强国际同行交流、创造国际合作机遇、提高学院国际声誉。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