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签署联合博士项目协议
发布时间:2017-07-27  阅读次数:-

       2017年7月21日,上海交大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与多伦多大学校长Meric Gertler共同签署了两校联合博士项目协议。多伦多大学副校长Ted Sargent、航空航天研究院主任Chris Damaren、副主任Craig Steeves,上海交大校长助理奚立峰、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敬忠良、副院长战兴群、致远学院副院长夏伟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莫亮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徐骏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交大-多大联合博士项目将首先在航空航天领域展开,由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和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联合启动。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接受上海交大和多伦多大学双导师的共同指导,并基于两校的标准共同考核。成功完成该项目的学生将由上海交大和多伦多大学联合授予一个博士学位,同时获得上海交大和多伦多大学颁发的两本博士学位证书。该项目首批入选博士生由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派出,于2017年9月赴多伦多大学学习。

 

      上海交大和多伦多大学多年来已积累了深厚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航空航天领域。过去六年里,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与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双硕士学位项目已连续派出四届学生,博士联培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本硕博贯通课程体系建设聘请多伦多大学外教项目获教育部“特色项目”立项。此次签署的《交大-多大联合博士项目协议》,突破了与海外高校联合培养项目博士学位授予的瓶颈,标志着两校战略合作的又一座里程碑。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将促进中加青年交流,也为我国发展及改革高端人才培养模式提供试点。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