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刘统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7-10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精神,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6日,航空航天学院党委邀请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刘统,为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从井冈山到古田会议”的主题党课。特邀嘉宾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副书记张昆鹏、副院长胡士强等出席。

 

 

       刘统教授用两个小时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井冈山到古田会议召开的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刘统教授语言生动幽默,通过大量第一手史料以及实地考察的图文资料,用讲故事的方式,形象立体地为大家展现出一段段波澜壮阔、震撼人心的历史画卷,勾勒出一幅幅清晰的早年革命领袖形象。整场讲座,史料详实,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引人深思,充分提升了党员师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

 

       以史为鉴,不忘初心。通过此次党课,与会党员从伟大领袖身上,学习到如何应对困境和挫折,如何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赢得胜利。党和人民军队是在曲折中不断进步发展,我们也应在科研、教学的过程中不畏困难,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追求进步,不断取得新胜利。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