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典型
【青春足迹】韩漪雯:乘风筑梦,逐梦远方
发布时间:2017-07-07 

        四年前,她怀着空天梦想来到交大。如今,她即将远赴大洋彼岸,继续探索深造。她是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敢于尝试乐于奉献;她也是班级宣传委员,摄影文字记录点滴美好。她刻苦钻研,享受独自在图书馆畅游学海的沉静;她乐于思辨,钟情与人唇枪舌剑的热烈。在机遇和挑战中一路走来,坚定理想,砥砺前行,曾获得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的她,就是航空航天学院大四学生韩漪雯。

 

       

        在实践中萌芽理想

 

        较高中生活而言,韩漪雯认为大学有更多的实践的机会。完善先进的实验设备、专业规范的实验课程安排、诲人不倦的良师益友等,不仅夯实韩漪雯的专业知识基础,更增强了实践能力。曾经参与的薄板失稳临界测量实验、发动机状态观察、风洞试验等,真实的实验环境不仅生动诠释了课本上的理论,还带给了她对于误差分析的深入思考。实验老师、助教们的悉心引导更是教会了她自主设计与探究。也正是在一次次实践参与的过程中萌发了科研理想。   

        除了课堂上的学习,航空航天学院其他的科研实践项目也深深吸引了韩漪雯。大三暑假,她申请了吴亚东老师的暑期青年教师科研专项,在临港进行了航空发动机研究实习和培训。工程师的精彩授课,一线拆装人员的幽默讲解,极大的满足了她对民用航空发动机的研究兴趣。那次实习,她认识到航空行业的严谨和科学,体会到航空工业的璀璨发展和智慧结晶,更坚定了她未来投身航空工业事业研究的信念。   

 

        在奉献中感悟生活

 

        除了做好自身学习科研工作外,她积极投身到学生工作之中。从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到学生会执行主席,经手策划负责四期院刊、学生院衫的自主设计、学生会微信号运营。大二时担任辩论队队长的她,在前任队长的指导下,一路带领着仅有六人的空天院队伍闯入了联合杯的决赛,并取得了亚军的史上最佳战绩。她喜欢学生会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的温馨环境,也喜欢辩论队火花四射的热烈氛围。她相信,只要尽心尽责,怀揣赤子之心,一定会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   

        聚沙成塔,人人公益。在晨曦志愿者服务社里,她为社区阿姨大伯们普及电脑常识,陪伴智障儿童学习玩耍……,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简单平凡的志愿生活,是她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存在,从中她懂得了珍惜生活,并在奉献中收获爱与快乐的珍贵。   

 

        在挑战中启程远方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大学四年生活有收获有坎坷,有时学习、工作、科研上之间会发生冲突。但韩漪雯选择积极应对,迎难而上,坦然接受生活的考验。学习上,她选择将空余时间交给图书馆,借阅专业书,不断扎实专业基础;工作上,她为自己制定时间计划,合理制定方案,提高协调、沟通与合作能力。四年的砥砺前行,磨炼了她的意志,也教会了她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去迎接生活的困难与磨炼。   

         三个月后,她即将背上行囊,踏上新的行程,去应对新的环境和认识更多的人。她选择直面挑战,以最佳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机遇和挑战。未来的道路弥足漫长,愿她在实践中感悟,在奉献中收获,在挑战中实现自我价值。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