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3  阅读次数:-

       6月29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远航教育大会在学院一楼大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常务副院长敬忠良、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副院长胡士强,飞行器设计系主任王福新、支部书记陈方,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系主任邵晓巍、支部书记刘世前,教师代表余音、宋文滨,思政教师汪璟琳、教务老师周艳平等出席。毕业典礼由胡士强主持。

 

 

       典礼开始前,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大家热情洋溢的笑脸在此刻定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敬忠良首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致贺辞,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成为有为的栋梁之才,同时也向大家强调了知识改变命运。最后,他再次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贺和殷切期望。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一个个的毕业小视频,毕业生们一一上台,敬忠良为本科毕业生们逐一颁授学位证书、拨动帽穗并合影留念。

 

 

      孟恒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交大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向敬爱的导师、辛勤付出的家长和有爱的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并展望了未来,相信交大空天人一定能够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邵晓巍、刘世前共同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孟恒宇,以及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韩漪雯、张亦知、邱思逸、卢轶榕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张亦知、邱思逸代表全体2017届毕业本科生向学院赠送了礼物——一副由全体毕业生指纹和签名构成的S型飞机飞行尾际图,象征着毕业生们不委曲折,空天报国的决心和志趣。张昆鹏代表学院接受了礼物并表达了谢意。

      同时,张昆鹏也代表学院给每位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刻有“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毕业班班号的毕业生姓名印章,希望毕业生能够无论走到哪里,都把自己的信誉放在心上,并祝愿他们鹏程万里。

 

 

       在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校园进入社会之际,程骄杰为毕业生们讲授了最后一堂党课,助力毕业生们扬帆远航。他从人的生理和心理成长讲起,希望大家永远珍惜大学四年的多彩生活。程骄杰强调,毕业生一定要时刻记住“国家需求才是最好的事业平台”,建议毕业生踏上工作岗位后,要认清事业成功的标准绝对不是金钱,而应该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而衡量一个研究生学习成功的标准绝对不是发表了多少篇论文,而应该是是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最后,他强调毕业生一定要树立自信,小到个人,大到民族,能够用坚韧的品格以及扎实的基础,献身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

 

 

      6月29日晚,学院在学院大厅内开始了丰富多彩的毕业冷餐会。每位同学依次走过红地毯,在背景喷绘上面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各个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充分展示了空天人应有的风采。

     冷餐会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之中进行着。期间还伴随着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和游戏互动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

     最后,冷餐会在深情优美的女声合唱之中落下帷幕,预示着他们的最后一次班聚圆满结束。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短短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已然让每一位毕业生都心怀空天报国的梦想。希望他们在祖国航空航天的主战场上一帆风顺,展现出交大空天人的飒爽英姿。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