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大与莫斯科航空学院签署本科双学位项目协议
发布时间:2017-06-22  阅读次数:-

       6月1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代表团访问莫斯科航空学院,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副校长Dmitry Kozorez签署了两校双学士学位项目实施协议。莫斯科航空学院副校长Yury Ravikovich、高端项目局副主任Daria Vorobyeva、航天技术部主任Anatoly Likhvantsev,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莫亮金、科研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许琳、计算机系主任过敏意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上海交大和莫斯科航空学院在航空航天人才培养上都有悠久传统和深厚底蕴,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俄宽体客机合作背景下,两校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有着“天时、地利、人和”,得到了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商发、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UAC)、联合发动机集团(UEC)的明确支持。此次签署的《交大-莫航双学士学位项目实施协议》,是继今年4月双方共同签署硕士双学位协议后,又启动的新的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两校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将全面推动中俄青年交流。

 

 

       根据协议,自2018年起,双方将联合招收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全日制本科生,中、俄学生各招30名。双方将整合优势课程和师资,共同编制一套本科生培养方案,全英文授课,打造真正的国际化课堂,培养具有空天情怀、扎实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创新型空天科技英才。参加该项目的中、俄学生将在大学4年内共同编班、同堂授课,第1-2学年在交大学习,第3-4学年在莫航学习,毕业后将分别获得上海交大和莫斯科航空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并提供进一步的研究生深造机会。

 

       据悉,今年4月8日上海交大121周年校庆期间,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和莫斯科航空学院校长Mikhail Pogosyan共同签署了《交大-莫航共建中俄联合研究院协议》,启动硕士双学位项目,首届30名俄罗斯学生将于今年9月来到上海交大,与30名中国学生共同编班,开启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