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硕士项目”招生调剂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2017-03-16 

 

    为更好地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俄宽体客机合作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和莫斯科航空学院(简称莫航)计划联合共建硕士项目,创新培养模式,旨在培养立志献身航空航天事业,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航空科技人才。首届硕士研究生招生将采取校内调剂复试和择优录取的办法。热忱欢迎报考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且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申请该项目的复试选拔。

    莫斯科航空学院成立于1930年,是俄罗斯国立研究型大学,学校底蕴深厚,产出了俄罗斯大部分的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培养了160000名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250名首席设计师、100名试飞员和21名宇航员。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图波列夫设计局、米格设计局、雅可夫列夫设计局的设计师曾经是莫航的第一代教授。2009年10月,莫航跻身俄罗斯联邦最好的12所大学,并位列“国家级科研大学”(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之一。

    现将2017年度“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硕士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与培养模式

招生人数

19名

学位类别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专业名称

航空工程

专业方向

航空复合材料结构(Composite Structure)

航空发动机(Jet Engine)

航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该硕士项目学制为二年半,全英文教学。采用上海交大、莫航以及企业三导师制,与莫航学生同班授课。第一学年在上海交大,培养计划主要包括课程学习、确定研究方向、完成开题报告。第一学年末对学生学习成绩、英语水平与综合素质进行总体考核,考核合格的学生将在第二学年前往莫航,其中,考核优秀者将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资助(见第三条第3点)。在莫航期间,培养计划主要包括课程学习、科研实践和莫航硕士答辩;第五学期在上海交大,完成上海交大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学生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位授予要求的,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专业学位);学生达到莫斯科航空学院学位授予要求的,将授予莫斯科航空学院工程硕士学位。

    二、报名条件

  1. 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所报学科(专业)/或类别所规定的复试分数线标准;(详见上海交大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
  2. 本科所学专业为“航空航天类、力学、机械、控制、材料、工程管理”以及相近学科(专业)的考生优先调剂复试。
  3. 英语水平:参与调剂学生需达到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高于440分(含)或相应英语水平(托福95分,雅思6.5分)。考生调剂复试时须参加英语笔试与口试,大学英语六级高于500分的考生复试时可以免英语笔试。

    三、费用

  1. 学费:2017年录取的首届“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硕士项目”学生,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相关标准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站《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收费公示表》。(http://www.jdcw.sjtu.edu.cn/wingsoft/common/newsList.jsp )
  2. 莫航学习费用:学生需自行负担在莫航就读期间的生活费用以及相关的旅费等。
  3. 奖学金:在第一学年结束时,将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进行综合测评,部分优秀学生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资助内容包括在莫航就读期间的生活费用以及一次往返国内机票费用。

    四、招生流程

    申请调剂的考生需填写《调剂申请表》(详见附件),并附上书面材料(个人情况、本科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及情况、联系方式等),交至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学办秦老师处(空天大楼1212房间),3月20日(周一)下午5点前报名截止。 

 

    建议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保持联系电话畅通,以便我们能够及时通知到您参加复试考核。

    咨询电话: 021-34206631,E-mail:qinchao87@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1212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17-3-16

 

附件一:调剂申请表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