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新生“空天报国”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14  阅读次数:-

        为了促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加强新生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形成爱学向学的良好氛围,实现学院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目标,航空航天学院积极组织策划了此次讲座。

       2017年3月8日,空天学院16级新生在学院报告厅举行“空天报国”主题教育讲座,参加会议的有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老师,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胡世强老师,特别副研究员、班主任徐武老师,会议由学院思政老师汪璟琳主持。

83632747207288401

       胡士强指出,年轻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兴趣,才能更好开展学术。学生在大学期间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在众多的基础课中发掘兴趣所在,有利于未来四年的规划学业和制定目标。其次要主动寻找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积极参与学科前沿的讲座,培养提出好的科学问题、洞察科技和社会发展方向的能力。同时,本学期还将开放各类实验室,供新生参观学习,激发新生科技创新热情。

476658805699430618

        程骄杰在对于新生们的寄语中,介绍了国防安全与国家、航空以及个人的关系、世界布局对中国的影响。唯有在大学期间认真对待学业和课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社会力量。愿同学们身处变革时代,能够学会选择,勇于担当,大有所为,投身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

721481986737677125

       徐武以班主任的视角对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千万不要认为进入大学就等于安逸舒适;二是大学要学会荣誉归零和重新开始;三是寻找天分不意味着放弃专业。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习阶段正确认识自己,树立清晰的人生目标。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把航空航天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带着航院的精神,在天空和宇宙中留下交大人自己的轨迹。将昨天的梦想变为今天的希望,在交通大学的四年时光,让自己全方位得到提高与升华。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