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
上海交大与中航工业一飞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10-20  阅读次数:-

      2015年5月6日,上海交大与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开启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战略合作。

      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是我国集歼击轰炸机、轰炸机、民用飞机、运输机和特种飞机等设计研究于一体的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交大始终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作为使命和价值追求。双方按照协同创新的原则,共同成立了上海交大-中航工业一飞院联合研发中心,并确定5个合作方向;在人才培养上进行联合研究生培养、导师聘任、学生实践基地、学生科创等合作。中航工业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唐长红院士表示,要将双方优势紧密结合,加强学术交流,结出创新之果。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林忠钦与唐长红代表学校向5位专家颁发了兼职研究员证书并佩戴校徽,5位专家将作为上海交大研究生导师指导培养研究生。双方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科研对接交流会,就5个合作方向的需求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仪式后举行了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2015级工程硕士研究生班(西安)开学典礼,为上海交大与中航工业一飞院的战略合作拉开序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